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出席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的歡迎宴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02時04分   來源:新華社

    1月1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中印邊界問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的歡迎宴會,併發表講話。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五次會晤于1月15日至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 新華社記者 李毅剛攝

  新華社新德里1月16日電(記者 毛曉曉)中印邊界問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16日晚在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的歡迎宴會上表示,中印關係不是一對簡單的雙邊關係,而是具有全球影響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建立公平合理的世界政治經濟新秩序過程中應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發揮更大作用。

  戴秉國表示,多年來,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為保持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促進兩國關係的發展作出了貢獻。中印關係近年來取得了長足發展,雙邊關係發展潛力巨大,合作前景廣闊。當今世界發生著巨大而深刻的變化,為中印兩國各自發展、共同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雙方要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將中印兩國25億人的注意力最大限度地吸引到發展兩國友好關繫上來,中方願與印度朋友一道努力,實現中印關係的大發展、大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梅農在致辭中表示,歡迎戴秉國國務委員一行訪問印度並舉行印中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五次會晤。近年來,印中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的議題不斷拓寬,推動了雙邊關係發展和兩國在國際事務上的合作。相信此次會晤將取得積極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印媒體發文闡述中印關係和中國和平發展
· 戴秉國離京出席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五次會晤
· 戴秉國出席印度駐華使館舉辦的中印聯誼活動並致辭
· 戴秉國出席慶祝中國與中亞五國建交20週年招待會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