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基辛格等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美方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9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1月1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第三次會議的美方主席、前國務卿基辛格和前國務卿舒爾茨、前財政部長魯賓、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等美方代表。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譚晶晶)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第三次會議的美方主席、前國務卿基辛格和前國務卿舒爾茨、前財政部長魯賓、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等美方代表。

    李克強説,中美上海公報發表40年來,兩國關係雖有曲折,但不斷向前發展,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最具活力的雙邊關係之一。在新的形勢下,雙方應緊緊圍繞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增進戰略互信,積累和擴大共識,妥善處理問題和分歧,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希望美方各位代表繼續發揮影響力,為雙邊關係發展積極努力。

    李克強指出,當今世界,各國相互依存、相互影響進一步加深,應通過合作實現雙贏、多贏。中美合作的互補性很強,雙方應創造公正公平透明規範的環境,擴大在貿易、投資以及替代能源、清潔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加強文化等方面交流,增進了解、理解,夯實兩國友好的社會基礎。

    李克強還現場回答了美方提出的關於國際政治、經濟等方面的問題。

    基辛格、舒爾茨等表示,參加美中“二軌”高層對話的美方代表許多曾長期在美政府部門工作,將繼續致力於促進美中關係發展。

    中方主席唐家璇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12月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訪的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 廖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

    李克強説,中美作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雙邊關係,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世界。特別是在國際政治經濟格局深刻變動的背景下,中美肩負的共同責任更加重大,深化合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突出。雙方應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的大方向,共同努力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 >>>詳細閱讀

李克強1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賴斯

 

    10月14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賴斯。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賴斯。

    李克強積極評價賴斯任公職期間為促進中美關係所做努力。他説,今年1月,胡錦濤主席成功訪美,開啟了中美共同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合作夥伴關係新階段。當前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發展,兩國在雙邊、多邊和全球層面的合作與協調富有成效。同時,中方要求美方從兩國關係大局出發,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敏感問題,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寧夏考察 強調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創價學會副理事長
· 李克強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 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分別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
· 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溫家寶講話 李克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