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巴西利亞會見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10時22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3日,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右)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會見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3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3日在巴西利亞會見了巴西總統羅塞夫。

    羅塞夫表示,近年來,巴中關係發展勢頭強勁,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加深。巴方從全球角度看待對華關係,兩國關係具有戰略性。巴中高委會是兩國間重要的合作平臺,自2006年舉行高委會首次會議以來,兩國在貿易、投資、金融、科技等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雙方簽署並切實落實兩國《共同行動計劃》,啟動制定十年合作規劃。巴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巴投資,希望改善貿易結構,實現雙邊經貿關係質的飛躍。

    羅塞夫表示,巴方高度評價中國對世界經濟的增長與和平穩定發揮的積極作用,支持中國的繁榮發展。巴中作為戰略夥伴,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加強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機構中的合作,提升新興發展中大國合作水平,促進世界經濟恢復和增長。

    王岐山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王岐山表示,完全同意羅塞夫總統對雙邊關係的評價。中方願與巴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充分發揮中巴高委會重要平臺作用,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進一步充實中巴戰略夥伴關係的實質性內涵。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今年將在裏約熱內盧舉行,中方願與巴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會議取得成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10日離京赴巴西主持中巴高委會第二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0日上午離開北京前往巴西,將同巴西副總統特梅爾共同主持召開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詳細閱讀

王岐山副總理將赴巴西主持召開中巴高委會第二次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宣佈:

    應巴西聯邦共和國副總統特梅爾邀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將於2月10日至14日赴巴西主持召開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巴西副總統特梅爾會見王岐山
· 王岐山10日離京赴巴西主持中巴高委會第二次會議
· 外交部發言人就王岐山將出訪巴西等問題答記者問
· 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史帶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 慶祝中行成立百年大會舉行|王岐山會見境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