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8日 09時55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國務院召開第七次全體會議
決定任命梁振英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

    3月2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梁振英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于2012年7月1日就職。溫家寶總理簽署了任命梁振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616號令。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梁振英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于2012年7月1日就職。

    會議審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選舉梁振英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的報告,聽取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産生過程的彙報。

    溫家寶總理在會上作了講話。他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是依法進行的,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梁振英先生的當選,反映了香港社會對他的認同、信任和期望。

    溫家寶説,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積極應對國際經濟風險挑戰,維護香港經濟金融穩定和長期繁榮發展。相信梁振英先生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會帶領香港特區政府,緊密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繼往開來,齊心協力,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保持社會和諧,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溫家寶總理簽署了任命梁振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616號令。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回良玉、王岐山,國務委員劉延東、梁光烈、馬凱、孟建柱以及國務院全體會議其他組成人員出席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梁振英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

    新華社快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結果25日揭曉,梁振英勝出,當選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

    新華社快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結果25日12時34分揭曉,在1132張有效選票中,梁振英獲得689票,當選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 >>>詳細閱讀

港澳辦負責人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接受採訪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國務院港澳辦負責人26日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

    該負責人表示,國務院港澳辦對梁振英先生當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表示祝賀,並指出這次選舉是按照基本法和香港特區的有關選舉法律進行的,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國務院港澳辦已經收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呈報的選舉報告,正在履行有關任命程序。

    該負責人表示,我們相信,梁振英先生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能夠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和團結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未來充滿信心。 >>>詳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