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將訪問冰島、瑞典、波蘭並出席漢諾威工博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10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13日宣佈:應冰島共和國總理西于爾扎多蒂、瑞典王國首相賴因費爾特、波蘭共和國總理圖斯克和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4月20日至27日對冰島、瑞典、波蘭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開幕式及中國夥伴國活動。

    劉為民表示,訪問期間,溫家寶總理將同冰島、瑞典、波蘭、德國領導人舉行會談和會見,就發展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溫家寶總理還將廣泛接觸各國經濟、企業界人士併發表演講,闡述中國對外開放政策及對促進雙邊和中歐經貿合作的建議。溫家寶總理此訪將進一步提升中國與冰島、瑞典、波蘭、德國關係水平,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阿布扎比會見冰島總統格裏姆松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6日電(記者 徐松 趙承)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6日在阿布扎比會見冰島總統格裏姆松。

    溫家寶表示,中冰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進展。中方願與冰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級別磋商,鞏固政治互信。雙方要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尋找新的合作機遇,增強市場信心,擴大雙邊貿易,鼓勵相互投資,促進文化、教育、旅遊交流。中冰在節能減排、地熱、冰川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雙方可以開展聯合研究。中方支持冰島等歐洲國家穩定金融、發展經濟的努力,願加強與歐方和國際社會的溝通、協調與合作。

    格裏姆松表示,冰中關係很好,冰方衷心感謝中國對冰島和歐洲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支持,對兩國友好合作充滿信心。冰方願與中方重點在新能源、節能環保、造船、極地研究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為推動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詳細閱讀

溫家寶會見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

    新華社南京11月30日電(記者李忠發、陳雍容、張展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0日在南京會見了來華出席第十二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的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

    溫家寶首先對瑞典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為成功舉辦第十二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所作的積極努力表示讚賞。他説,瑞典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也是第一批與中國簽訂貿易協定和投資保護協定的國家,並早在1982年就在中國建立了首家合資企業。這些“第一”充分説明,瑞典政治家和企業家們富有戰略眼光和開拓精神。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瑞關係,願以明年兩國建交60週年為契機,同瑞方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把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溫家寶指出,中瑞兩國經濟互補性強,互為重要貿易夥伴。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中方願與瑞方一道,採取積極措施,穩定雙邊貿易,支持擴大雙向投資,加強在節能、環保、可再生能源等領域的務實交流與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健康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溫家寶與芬蘭總理萬哈寧會談:密切協作共度難關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李詩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芬蘭總理萬哈寧舉行會談。

    溫家寶説,中芬有著傳統友好關係,在國際和雙邊領域都是好朋友、好夥伴。芬蘭很早就同新中國建立經貿關係,不斷擴大對華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當前國際金融危機給兩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雙方要密切協作,開拓進取,攜手應對挑戰。這有利於進一步提升中芬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溫家寶表示,中國政府願同芬蘭政府一道,為雙方企業擴大貿易和相互投資提供更多便利條件。希望芬方著眼長遠,加大在華投資和研發力度,並同中方在創新領域開展合作,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兩國在節能、環保、生態建設等領域有互補優勢,要加強相互學習與合作,共同促進可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海洋局傳達學習溫家寶在福建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 溫家寶會見梁振英 頒發國務院令
· 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梁振英 頒發國務院令
· 溫家寶向梁振英頒發國務院令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舉行會談
· 溫家寶與土耳其總理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