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梁光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見"飛虎隊"老兵與親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8日 06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5月7日,正在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見“飛虎隊”老兵與親屬。這是梁光烈(右一)會見“飛虎隊”老兵傑·溫雅德(左二)與“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尼爾·凱樂威(左一)。新華社記者 張軍 攝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 王豐豐)正在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7日上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見“飛虎隊”老兵與親屬。梁光烈説,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支持、幫助過我們的國家與人民,他希望兩國人民攜起手來,為創建兩國新型關係而奮鬥。

    梁光烈當天會見了“飛虎隊”老兵傑·溫雅德與“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尼爾·凱樂威。梁光烈説,中美友好交往歷史很長,有很多成功合作的事例,陳納德將軍率領“飛虎隊”參加抗日戰爭,與中國人民一道抵抗日本侵略者就是其中之一。

    梁光烈説,“飛虎隊”與駝峰航線在中國家喻戶曉,他們的事跡廣為流傳,中國在昆明、重慶等地專門為此修建了紀念設施,緬懷“飛虎隊”為中國作出的貢獻,這説明,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支持、幫助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為向曾幫助過中國人民的“飛虎隊”老兵致敬,梁光烈站起身來,向溫雅德與凱樂威敬軍禮。

    梁光烈説,他此次訪美是應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邀請,旨在落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關於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增進了解、加強互信、促進合作,推動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梁光烈説,由於兩國領導人的重視,中美兩國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人文領域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福祉。兩國關係除了領導層的積極推動外,也需要兩國人民的廣泛參與。他希望中美兩國人民攜起手來,為創建中美新型的國家關係努力奮鬥。

    溫雅德與凱樂威表示,他們很感激中國人民一直記得“飛虎隊”,這段歷史對當代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他們代表所有二戰期間在中國參與抗擊日本侵略者的美國老兵,祝願兩國關係越走越順。

    交談結束後,雙方還互換了禮品。凱樂威表示,她將把梁光烈贈送的漆盤捐贈給陳納德航空軍事博物館珍藏。

    梁光烈于4日抵達美國,訪問期間,他將會見美國政府和軍隊領導人,就兩國兩軍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參觀美軍部隊及院校等。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梁光烈抵達美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

     新華社舊金山5月4日電(記者毛磊)應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邀請,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于當地時間4日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開始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

    梁光烈在機場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今年是尼克松總統訪華和中美《上海公報》發表40週年。40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但始終向前發展。中美關係過去40年的發展歷史表明:中美不是零和博弈的競爭對手,而是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兩國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在當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下,中美兩國擁有更加廣泛的共同利益,兩國關係具有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詳細閱讀

梁光烈啟程赴美國、拉脫維亞、波蘭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 應美國、拉脫維亞、波蘭三國防務部門領導人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4日啟程赴上述三國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梁光烈抵達美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
· 梁光烈啟程赴美國、拉脫維亞、波蘭進行正式訪問
·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將於5月4日訪問美國
· 梁光烈在八一大樓會見美國國防部代理副部長米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