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紀念安子介先生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20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6月26日,紀念安子介先生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 顧瑞珍)紀念安子介先生誕辰l00週年座談會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座談會。

    安子介先生是傑出的社會活動家,著名愛國人士,香港知名實業家,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杜青林、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座談會。座談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主持。

    廖暉在座談會上全面回顧了安子介先生的生平業績和卓越貢獻。他説,安子介先生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是跟隨時代不斷進步的一生。他具有強烈的民族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熱愛祖國,熱愛香港,熱心公益,博學多才,在海內外享有崇高聲譽,不愧為愛國愛港人士的一面旗幟。他的諸多成就和歷史貢獻已載入史冊,他的愛國精神和高尚品格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今天,我們紀念安子介先生,就是要學習他愛國愛港的赤子情懷,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和基本法,努力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就是要學習他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腳踏實地,不畏挫折,朝著既定目標不懈努力;就是要學習他好學不倦、不斷進取的高尚志趣,努力掌握和運用各種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切實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廣才、學以致用;就是要學習他奉獻社會、熱心公益的優秀品德,勇於擔當社會責任,真情關心民眾疾苦,盡心竭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廖暉指出,再過五天,我們就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十五週年。在這喜慶的日子裏,我們更加深切懷念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作出歷史貢獻的前輩。可以告慰他們的是,“一國兩制”的科學構想已經變成日益豐富的生動現實,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砥礪奮進,一定能夠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也一定能夠把香港的未來建設得更加美好。

    座談會上,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原總裁、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邵善波,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分別發言。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港澳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共浙江省委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及香港地區有關人士、安子介先生親屬、生前友好和身邊工作人員等出席座談會。

 
 
 相關鏈結
· 賈慶林出席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開幕式
· 賈慶林出席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開幕式
· 賈慶林出席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開幕式
· 賈慶林出席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開幕式並講話
· 政協十一屆常委會舉辦第十二次學習講座 賈慶林主持並講話
· 賈慶林出席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