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強調:挖掘潛力 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07時12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在江蘇考察時強調
堅定信心 挖掘潛力 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

    新華社南京7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月5日在江蘇省常州、蘇州市考察進出口工作。他強調,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關乎擴大就業、改善民生,關乎穩增長目標的實現。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堅定信心,挖掘潛力,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考察期間,王岐山深入了解進出口企業的生産經營情況。他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依然嚴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外部衝擊不容低估,確保完成全年外貿增長目標事關全局,任務艱巨。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中央的統一部署,明確責任,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項外貿工作。

    王岐山強調,企業是市場主體。各級政府和商務、金融、海關、質檢等部門要從方方面面、點點滴滴入手,強化服務,為企業營造良好的軟硬環境。要完善出口政策,突出重點行業、企業和産品,落實好大型成套設備出口信用保險等支持政策,加大對有市場、有技術、有效益企業的支持力度,切實解決中小出口企業的融資困難,進一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積極擴大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進口,適度擴大消費品進口。抓緊研究適合我國國情的投資保護協定範本以及全球貿易價值鏈問題。加快完善體制、機制和人才儲備,充分利用資金、産業等優勢,支持企業“走出去”。

    王岐山考察了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強生(蘇州)醫療器材有限公司等企業。他指出,企業要迎難而上,變壓力為動力,強化技術研發,從發展、改革、創新、管理上要效益,增強競爭力。要突出主業,在穩定出口市場的同時,打開潛力巨大的國內市場,加快企業轉型升級。當了解到國外對光伏電池等産品實施反傾銷反補貼時,王岐山專門現場研究,要求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國際貿易摩擦,為企業排憂解難,有力有效維護企業利益。

    考察期間,王岐山對江蘇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江蘇省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出席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官方儀式

    6月2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二)參觀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當日,韓國2012年麗水世界博覽會中國國家館日官方儀式在麗水世博園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韓國政府代表、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出席儀式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新華社韓國麗水6月28日電 韓國2012年麗水世界博覽會中國國家館日官方儀式28日在麗水世博園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韓國政府代表、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出席儀式並致辭。

    王岐山表示,世博會已走過161年的光輝歷程,見證了人類對文明進步的不懈追求。兩年前,上海世博會以“成功、精彩、難忘”載入世博史冊。這一次,全球把目光投向了韓國麗水,投向了藍色的海洋。海洋是生命的搖籃、資源的寶庫,關乎人類的生存和發展。當前,全球正面臨氣候變化、環境污染、資源緊張、生物多樣性減少等諸多挑戰。麗水世博會以“生機勃勃的海洋和海岸”為主題,有助於人們科學認識、保護和利用海洋,促進人與海洋和諧共處,更好地造福人類。 >>>詳細閱讀

王岐山會見法國經濟、財政和外貿部長莫斯科維奇

    新華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電 陪同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洛斯卡沃斯峰會的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9日會見法國經濟、財政和外貿部長莫斯科維奇,雙方就洛斯卡沃斯峰會、歐洲經濟形勢以及中法關係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在北京會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夏皮羅
· 王岐山出席麗水世博會中國館日儀式|會見樸宰完
· 王岐山出席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官方儀式
· 王岐山28日在麗水會見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
· 王岐山會見出席保護音像表演外交會議境外代表
· 王岐山將赴韓國出席28日麗水世博會中國館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