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張志賢主持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0時30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張志賢共同主持中新天津生態城
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五次會議

    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五次會議6日在蘇州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表示,四年來,經過中新雙方的共同努力,天津生態城起步區基本建成,昔日不毛之地正在變成生機勃勃的新城。建設生態城市,實現綠色發展,是當今世界的潮流,也是堅持走中國特色城市化道路的應有之義。希望天津生態城守住初衷,按照生態指標體系的標準和要求,加大水資源循環利用和鹽鹼地治理力度,發展綠色建築、綠色産業、綠色能源、綠色交通,加快體制機制改革和組織制度創新,增強全體居民環保意識,走出一條生態、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新路,為城市可持續發展樹立榜樣。

    王岐山説,為推進天津生態城開發建設,中方已經出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並將支持生態城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新加坡在城市規劃、項目引進、水資源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新方充分發揮優勢,積極推動招商引資、加大城市管理、公共服務、人才培訓等支持力度。中方願與新方一道,堅持互利共贏,密切溝通合作,扎紮實實推進生態城開發建設。

    張志賢説,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為中新雙方構建了一個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彼此發展經驗,併為其他城市提供可持續發展模式的有益平臺。4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天津生態城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在當前世界人口膨脹、城市化進程加快以及資源環境制約矛盾日趨突出背景下,天津生態建設的長遠戰略意義更加凸顯。新方重申,將繼續堅定支持生態城建設項目,與中方一道,共同打造經濟、社會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品牌模式。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新天津生態城工作報告》。中新兩國政府有關部門以及天津市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出席保護音像表演外交會議境外代表
· 王岐山將赴韓國出席28日麗水世博會中國館日活動
· 王岐山會見法國經濟、財政和外貿部長莫斯科維奇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8日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