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23時05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右)與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握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就中俄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周良 盧濤)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就中俄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戴秉國表示,中俄兩國都處在實現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的進程中,各自發展都需要良好的內外環境,在戰略安全上有著共同的利益和訴求。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加強中俄戰略安全磋商和合作具有重大意義,雙方要繼續堅定支持對方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繼續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繼續共同維護周邊戰略安全,為各自發展營造和平穩定的周邊環境;繼續大力推進兩國務實合作,為中俄關係更好發展提供堅實的物質基礎。中方願同俄方一道,沿著兩國元首共同確定的平等互信、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方向,堅定不移地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為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步向前發展,兩國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戰略協作富有成效。雙方在許多重大問題上看法一致,彼此間不存在任何影響兩國關係發展的障礙。今年6月,普京總統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兩國元首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今後發展指明了方向。俄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務實合作水平,利用好兩國戰略安全磋商等機制,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和協作,使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更好地服務兩國發展,更好地維護地區和國際安全穩定,更好地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雙方還就敘利亞、伊朗核問題、阿富汗、上海合作組織發展、金磚國家合作、亞太局勢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