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長春會見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21時10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了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歡迎代表團凱旋歸來,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問候。

    下午3時30分許,李長春等領導同志來到人民大會堂,與代表團成員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在熱烈的掌聲中,李長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説,在這屆殘奧會上,我國體育健兒發揚“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的殘疾人體育精神,創造了優異成績,譜寫了我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篇章,為祖國贏得了巨大榮譽,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你們在倫敦殘奧會賽場上的優異表現,充分展示了中國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國殘疾人事業和人權事業的顯著成就,展示了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李長春説,殘奧會既是殘疾人體育競技的賽場,也是殘疾人展示頑強意志和堅韌品格的舞臺。你們在殘奧會上書寫體育運動奇跡的同時,也創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概括起來就是,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的愛國精神,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的進取精神,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不畏艱難、追求卓越的敬業精神,齊心協力、團結互助的協作精神。這些寶貴精神財富,必將激勵廣大幹部群眾攻堅克難,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李長春勉勵代表團全體成員大力弘揚殘奧會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發揚優良傳統,繼續勇攀高峰,為推動我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科學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繼續大力支持殘疾人事業發展,為殘疾人多辦好事實事,在全社會形成理解殘疾人、尊重殘疾人、關心殘疾人、幫助殘疾人、學習殘疾人自強不息精神的良好風尚,讓廣大殘疾人與全國人民一道向著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邁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和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參加會見。會見儀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主持。

    在英國倫敦舉辦的第14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現出色,取得95枚金牌、71枚銀牌、65枚銅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位。

中共中央 國務院向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10日向第14屆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致賀電。全文如下:

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第14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奮勇爭先,取得95枚金牌、71枚銀牌、65枚銅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位,創造了我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的新輝煌,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良好精神風貌。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詳細內容

殘奧會閉幕:殘奧聖火同樣神聖 自強精神激勵世界

    新華社倫敦9月9日電 燃燒整整12天的倫敦殘奧會聖火,9日晚在人們依依不捨的目光中緩緩熄滅,第14屆夏季殘疾人奧運會就此落幕。然而,它那飽含人文關懷和自強不息的烈焰,將在全世界繼續熾熱地燃燒,溫暖並激勵更多的人們去關愛生命,搏擊命運,攜手邁向人類文明的新高地。 >>>詳細內容

第十四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表彰大會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趙超)第十四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表彰大會1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表彰大會上,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宣讀了中共中央、國務院的賀電,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王新憲對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倫敦殘奧會上的突出表現進行了總結。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長春強調:大力唱響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的主旋律
· 李長春到中央電視臺觀看教師節晚會《至高榮耀》
· 李長春看望張麗莉同志和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 李長春在北京會見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代表團
· 李長春出席觀看"粵韻飛揚--廣東民族樂團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