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4日 12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4日,由中央和國務院33個部門共同參與的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這是戴秉國會見出席會議的代表。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陳鍵興)由中央和國務院33個部門共同參與的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14日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

    戴秉國指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順應民心,合乎時勢,是一條正確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央確定的對臺方針政策,不斷推動兩岸關係取得新的成果,造福更多兩岸民眾。

    戴秉國表示,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是為了適應兩岸關係改善發展需要而成立的。五年來,聯席會議始終本著以人為本、為民謀利的宗旨,推動各地各部門依法妥善處理了一大批涉及臺商和臺胞權益的案件,出臺了一系列富有開創性和實效性的政策舉措,有效地維護和增進了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戴秉國強調,隨著兩岸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尤其是《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簽署後,臺胞和臺商權益保障工作又迎來了新形勢,面臨著新要求。希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繼續切實把維護台灣同胞的合法和正當權益放在首位,用實際行動不斷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不斷開創兩岸關係發展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臺辦主任王毅在會議中表示,此次會議是適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由開創期進入鞏固深化新階段,落實《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的重要舉措,充分表明大陸方面致力於維護臺胞和臺商合法權益的誠意和善意。希望聯席會議成員切實貫徹執行投保協議的各項規定,儘快出臺投保協議的相關配套措施,繼續為維護臺胞及臺商的合法權益發揮自身功能和獨特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商務部、國土資源部、海關總署等代表聯席會議成員做了經驗介紹。聯絡會議部級領導成員及聯絡員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山東省召開全省臺商懇談會 夏耕出席會議並講話
· 大陸各地臺商歡迎兩岸投保協議“大功告成”
· 天津市市長主持召開臺商座談會 聽取意見和建議
· 上海市搭建“一站式”綜合平臺服務台胞臺商
· 李鉞鋒委員:希望臺商在沿海與內陸“並蒂開花”
· 重慶成為吸引臺商密集地 將建成兩岸交流示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