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與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週年慶祝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23時18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2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市的議會大廈,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左)與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週年慶祝活動。新華社發(白雪攝)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2日電(記者徐海靜 王小舒)正在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劉延東12日與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共同出席澳政府舉行的中澳建交40週年慶祝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澳眾議長伯克、前總理霍克、反對黨領袖代表羅布及中澳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出席。

    劉延東説,中澳建交40年來,在兩國歷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高層交往日趨密切,雙邊貿易迅速增長,人文交流蓬勃開展,中澳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澳同為亞太地區有影響的重要國家,在維護地區穩定與發展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共同責任。中澳雙方應尊重彼此不同歷史文化傳統和發展階段性特點,照顧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差異中求和諧,在交流中謀進步,開展全方位、高水平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強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共同推動建立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的新型國家關係,維護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讓中澳友好事業薪火相傳。

    吉拉德回顧了澳中建交40年發展歷程,指出澳中兩國利益深度融合,聯絡日益緊密。澳政府視中國為重要的戰略夥伴和真正持久的朋友,期待與中方進一步加強高層交往,拓寬雙邊務實合作領域,不斷推進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關係,共創美好未來。

    訪澳期間,劉延東還拜會了澳大利亞總督布賴斯,會見了澳總理吉拉德、外長卡爾及為中澳友好作出重要貢獻的澳前政要及各界人士,並出席中澳教育、科技、圖書交流等領域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在奧克蘭會見國務委員劉延東

    12月9日,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右)在奧克蘭會見正在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新華社記者 黃興偉 攝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2月9日電(記者黃興偉)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於9日在奧克蘭會見了正在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

    劉延東説,中新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長足發展,中方重視發展中新關係,視新西蘭為亞太地區開展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新關係已逐漸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發展階段國家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的典範。兩國共同創造了中國與西方國家經貿關係史上的多個“第一”,人文交流的規模和形式不斷創新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劉延東説,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確立的中國未來發展戰略目標為中新兩國的友好合作開闢了更加廣闊的前景,相信通過兩國共同努力,不斷探索雙方利益契合點,擴大互利合作面,定能在新的起點上實現中新全面合作關係的新水平。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獲中國政府“友誼獎”的新西蘭專家
·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在奧克蘭會見國務委員劉延東
· 劉延東和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為中柬食品工業聯合實驗室揭牌
·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
· 國務委員劉延東會見俄羅斯副總理戈洛傑茨並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
· 劉延東會見俄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