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13日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21時01分   來源:新華社

劉雲山在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認真落實八項規定 紮實培育良好作風 王岐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黨的十八大關於黨的建設部署和任務的分解落實,研究黨的建設工作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八項規定”的措施辦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岐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13日主持召開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黨的十八大關於黨的建設部署和任務的分解落實,研究黨的建設工作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八項規定”的措施辦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校、教育部、民政部、審計署等部門和單位結合各自職能,就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八項規定”作了發言。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不但要有強大的真理力量、有正確理論指導,而且要有強大的人格力量、有優良作風保障。作風正、作風好,才能更好地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中央政治局作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八項規定”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堅定決心。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八項規定”的貫徹落實,把加強作風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凝聚人民群眾、推動事業發展。

    劉雲山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佈置一個,就要落實好一個。好規定、好制度不落空,關鍵是下功夫抓落實。抓“八項規定”的落實,貴在領導帶頭、難在長期堅持、重在形成機制。要堅持從領導幹部和領導機關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各級領導率先垂范,就能形成正面的示範效應。要堅持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改起,多聽群眾的意見呼聲,群眾期盼什麼就努力做好什麼,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要堅持從最能體現良好作風的具體事情抓起,只有具體才能落實、才能深入,下決心改進文風會風、改進調查研究、改進出國訪問、改進活動報道,力戒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義。領導幹部改進作風不能自説自話、自我評價,要勇於接受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社會監督。要建立健全弘揚良好作風的機制,政績考核要有作風標準,幹部選拔要有作風導向,做到賞罰分明。要堅持一天不放鬆地抓,鍥而不捨、久久為功,定期督促檢查並向社會公佈檢查結果,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而決不能虎頭蛇尾、一陣風。

 
 
 相關鏈結
· 劉雲山: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 劉雲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前總理頌猜·翁沙瓦
· 劉雲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共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
· 劉雲山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老撾客人
· 劉雲山在京會見發展中國家新聞部長研討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