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胡錦濤、習近平等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1日 10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1月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慶2013年元旦。這是胡錦濤與習近平在茶話會上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李斌、霍小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1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慶2013年元旦。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造福人民的美好事業,也是需要我們為之付出智慧和力量的艱辛事業。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號角已經吹響,關鍵是要樹立起攻堅克難的堅定信心,凝聚起推進事業的強大力量,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習近平在講話中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習近平指出,剛剛過去的2012年,在我國發展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面對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和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開拓前進,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香港、澳門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兩岸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對外交流合作全方位開展,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習近平強調,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要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穩中求進,開拓創新,紮實開局,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我們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鞏固和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我們要同各國人民攜手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習近平指出,“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共十八大對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出了部署,賦予人民政協更重大的責任、更光榮的使命。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來,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表示,“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輝煌成就已載入民族史冊,美好未來正召喚著我們去開拓創造。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茶話會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他指出,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回顧了過去一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提出了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實現新發展的明確要求。講話充分肯定了一年來人民政協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履行職能、積極發揮作用取得的新成績,對進一步發揮統一戰線重要作用、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好地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斷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講話,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奮發有為,紮實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鬥。

    茶話會上,胡錦濤、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各界人士中間,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出席茶話會。

    浙江省舉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話會 夏寶龍致辭

    12月31日上午,浙江省各界人士在省人民大會堂舉行新年茶話會。

    省委書記夏寶龍在會上致辭。李強、李金明、周國富和老同志薛駒、李澤民、沈祖倫、葛洪升、王家揚、劉楓等出席。省政協主席喬傳秀主持茶話會。

    茶話會上清茶一杯,沒有鮮花,沒有瓜果。各界人士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話浙江發展,暢敘合作友情。夏寶龍代表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協,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向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駐浙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全省公安幹警,向浙江籍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向所有關心和支持浙江省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國內外友人,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詳細閱讀

    寧夏政協和寧夏統戰部共同舉行2013年新年茶話會

    一杯清茶辭舊歲,共建和諧迎新年。12月28日下午,銀川悅海賓館暖意融融,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和黨委統戰部共同在銀川舉行2013年新年茶話會,以清茶一杯相邀寧夏各族各界人士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展望未來,喜迎佳節。

    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毅、自治區主席王正偉出席新年茶話會,自治區政協主席項宗西致新年賀詞。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啟興,自治區領導崔波、齊同生、蘇德良、蔡國英、馬三剛、陳緒國、徐廣國、袁家軍出席茶話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三剛主持茶話會。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賈慶林28日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
· 文化部承辦提案工作受到全國政協提案委高度肯定
· 全國政協13日召開第五屆人口資源環境態勢分析會
· 全國政協代表團離京出訪巴西、秘魯、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