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7日 07時21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6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祖馬。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1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戴秉國説,非洲是中國的可靠朋友。近年來,中非關係保持蓬勃發展勢頭,有力促進了雙方各自發展和國際地位提升。中國人民不會忘記非洲人民對中國給予的多方面支持和幫助。我們相信,只要非洲國家保持穩定和團結,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就一定能夠實現非洲復興的美好藍圖。

    戴秉國表示,中國重視發展與非盟關係,將繼續堅定支持非盟在非洲內外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堅定支持非洲聯合自強和推進一體化。

    祖馬表示,中非傳統友誼歷久彌堅,雙方建立的夥伴關係堪稱典範。中國為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重要貢獻,中國的發展成就極大鼓舞了非洲人民實現發展的信心。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非洲將繼續深化與中國的團結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國-非盟第五次戰略對話15日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許棟誠)外交部長楊潔篪15日在北京與來訪的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祖馬共同主持了中國-非盟第五次戰略對話。

    楊潔篪説,近年來,中國與非盟關係取得顯著發展。雙方各層次往來頻繁,各領域互利合作成果豐碩。非盟委員會加入中非合作論壇,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推出一系列涉非盟合作舉措,為雙方關係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中方願與非盟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拓展在基礎設施、農業、人力資源開發、媒體等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中國非盟關係以及中非關係邁上新臺階,實現合作共贏。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抵京進行為期4天的正式訪華
· 外交部長楊潔篪與新任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通電話
· 外交部就非盟提出解決兩蘇問題“路線圖”等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