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強調:營造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3日 12時10分   來源:新華社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天津專題調研中小企業。這是2月22日,張德江在天津天地偉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營銷中心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天津2月23日電(記者 張旭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天津專題調研中小企業。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發展是硬道理這一戰略思想,千方百計地為中小企業發展創造條件,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天津專題調研中小企業。這是2月22日,張德江在天津明道慧石科技有限公司,視察視覺光環保産品研發情況。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21日至22日,張德江到天津信息技術、環保、金融、新能源等10多家中小企業進行調研,仔細詢問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和面臨的困難、問題。

    21日晚上,張德江主持召開中小企業座談會。座談會上,他認真聽取中小企業家們的意見,並不時地與他們進行交流。張德江指出,中小企業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支重要力量。發展中小企業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和所處的發展階段,不是權宜之計,而是貫穿整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過程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包括大力發展個體工商戶,有利於實現共同富裕,有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利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們必須從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高度,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堅定不移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我們必須從科學發展的高度,加快轉變中小企業發展方式,大力提高中小企業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使廣大人民群眾真正從中小企業發展中實現就業、完善保障、得到實惠,提高生活水平,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張德江強調,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不是一句空話,要切實營造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環境、市場環境、創業環境、成長環境、服務環境和輿論環境。要堅持“放水養魚”,建立健全中小企業政策支持體系,堅決清理整頓涉及中小企業的不合理負擔。要消除一切障礙,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要大力弘揚創業精神、優化創業環境,“多澆水,少挑刺”。要堅持集群發展、協作發展,加強企業管理、促進轉型升級,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要“扶上馬,送一程”,加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支持建設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切實保障企業的基本服務需求。要加強輿論宣傳,在全社會樹立尊重勞動、尊重創造、尊重人才,勞動致富光榮、創業致富光榮的良好輿論氛圍,努力開創中小企業發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參加座談會並一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強調:加快實現安全生産形勢根本好轉

    國務院17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主任張德江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實施安全發展戰略,堅持依法治理,夯實安全基礎,減少事故總量,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

    張德江指出,五年來,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把安全生産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內容,緊緊抓住影響和制約安全生産工作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強化管理和監督,持續打擊非法違法行為,大力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全國安全生産形勢呈現出“三個大幅下降、一個明顯提升”的特點:一是事故總量大幅下降,全國各類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分別下降33.4%和29.1%,實現連續5年“雙下降”;二是重特大事故大幅下降,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分別下降27.8%和29.5%,特別重大事故下降66.7%和72.2%;三是主要相對指標大幅下降,億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礦商貿十萬就業人員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萬車死亡率、煤礦百萬噸死亡率,分別下降66%、46%、51%和75%;四是安全生産整體水平明顯提升,各省(區、市)的事故死亡人數下降幅度均超過10%。雖然近年來實現了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但是,安全生産領域仍然存在一些問題,還有很大差距,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仍處於高位,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 >>>詳細內容

“心裏要時刻裝著老百姓”
——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我們的幹部無論職務多高,都是群眾中的一員,心裏要時刻裝著老百姓。”這是20多年前,時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的張德江在全國兩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的一番話。

    秉持執政為民的理念,張德江從高校領導崗位走上仕途,經過多個地方和中央職位歷練,連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在11月15日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現年66歲的張德江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國共産黨最高領導層。

    11月20日,張德江卸任重慶市委書記。在臨危受命主政重慶期間,他不負重托,穩定了大局,理清了發展思路,推動了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他在當天的重慶市領導幹部大會上表示,8個月來,他與重慶廣大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的情誼。他説:“重慶在我心中,我祝福重慶!”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強調:加快實現安全生産形勢根本好轉
· 張德江會見文萊外交與貿易部第二部長林玉成
· 民革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張德江致賀詞
· 致公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張德江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