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同默克爾通電話 強調推動中德關係更進一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5日 21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時強調
 推動中德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3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默克爾祝賀李克強當選中國國務院總理。默克爾表示,我很高興是你當選後第一個同你通話的外國領導人。中國的發展對德國、對世界至關重要。德國高度重視對華關係,作為中國的朋友和夥伴,希望同中國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推動德中關係不斷向前。

    李克強對默克爾的祝賀表示感謝。他説,中德都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我願與你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推動雙方加強各領域合作和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促進中德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展中歐關係是中方戰略選擇和長期政策,中方願與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方一道,把中歐政治、經濟、人文等方面合作的潛力進一步發揮出來,為推動世界和平繁榮發展作出貢獻。默克爾感謝中國給予歐洲的寶貴支持和幫助。

    雙方還就歐洲國家應對主權債務問題交換了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3月1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會議經過投票表決,決定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這是溫家寶和李克強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昂揚奮進的接續時刻——新任國務院總理産生側記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霍小光 趙超 崔清新)人民大會堂再一次見證重要時刻——

    3月15日上午,2900多名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的代表,在這裡鄭重投票,決定人民共和國的新一任總理。

    9時,大會開始。工作人員首先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關於國務院總理人選的提名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六十二條的規定,我提名李克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人選,請審議決定。”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同步推進新型四化 統籌城鄉協調發展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陳二厚、王海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參加審議。姜異康、姜大明、張新起、王銀香等代表分別就提高經濟增長質量效益、發展海洋經濟、壯大農業龍頭企業等問題積極發言。李克強與大家一起認真討論,交流意見,現場氣氛活躍。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決定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
·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人選
· 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加代表團審議
· 李克強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
·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分別參加代表團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