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源潮、范長龍在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20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華、侯麗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一行。

    李源潮在會見時説,基辛格博士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開拓者和見證人。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時期,中國將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願與美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探索構建平等互信、包容互鑒、互利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

    基辛格表示,美中合作對世界的和平與進步至關重要,願繼續為推動美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努力。

    范長龍在會見時説,中美關係正處於新的重要時期,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對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明確了兩國關係的戰略定位和發展方向。雙方要繼續保持良好合作勢頭,著眼新的形勢,正視矛盾問題,強化戰略互信,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基辛格説,此次訪問進一步感受到中國軍隊的友好和開放,表示將繼續致力於促進美中友好。

 
 
 相關鏈結
· 李源潮19日在北京會見摩洛哥國王特使費赫裏一行
· 李源潮會見南蘇丹蘇人解幹部考察團
· 李源潮會見科姆率領的南蘇丹蘇人解幹部考察團
· 李源潮會見尼泊爾聯合尼共(毛)代表團
· 李源潮17日在北京會見尼泊爾聯合尼共(毛)代表團
· 李源潮會見芬蘭總統尼尼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