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俞正聲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20時19分   來源:新華社

 

    4月27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張藝)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俞正聲説,當前中歐都處在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雙方要抓住中國城鎮化和歐洲經濟復蘇兩條主線,推動中歐合作實現更大發展。中方願與歐方共同努力,在互尊互信、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造福中歐人民,併為世界和平與繁榮釋放正能量。

    俞正聲説,歐盟是國際舞臺上一支重要力量。中方將繼續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持歐洲應對主權債務問題的努力。

    阿什頓説,中國是歐盟克服困難實現經濟復蘇過程中強有力的夥伴。歐中加強各領域合作有利於促進雙方發展,歐方願推動歐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俞正聲會見毛裏塔尼亞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海默爾

    4月26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毛裏塔尼亞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海默爾。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熊爭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毛裏塔尼亞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海默爾。

    俞正聲説,中國和毛裏塔尼亞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建交48年來,兩國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近年來,雙方各層次交往日益頻繁,政治互信不斷鞏固。中方讚賞和感謝毛長期以來在台灣、涉藏、涉疆、人權等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所給予的堅定支持。中國全國政協願與包括毛經社理事會在內的毛有關各方一道,繼續開展多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動中毛友好關係向前發展。 >>>詳細閱讀

    王毅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會談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許棟誠)外交部長王毅27日在北京與來訪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舉行會談。

    王毅強調,中方重視歐盟,將繼續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致力於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阿什頓表示,歐方願圍繞共同促進綠色增長,維護全球安全,擴大歐中各領域合作。

    雙方一致同意積極籌備第十六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制定中歐中長期合作規劃,通過協商處理分歧與摩擦,並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戰略溝通。>>>詳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