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1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越南副總理阮善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21時10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5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越南副總理阮善仁。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O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越南副總理阮善仁。

    李克強説,中越是重要近鄰。兩國保持高層戰略溝通,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分歧,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對地區的穩定和發展也具有積極意義。中越視對方發展為自身的機遇,兩國應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雙邊關係,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共同利益,鞏固傳統友誼,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的發展。

    李克強指出,發展中越睦鄰友好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心願,這也需要良好的條件和氛圍。雙方要管控和解決好在南海問題上的分歧,不使其干擾雙邊關係的發展與相互合作。

    阮善仁表示,越南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越方願與中方落實好達成的共識,加強傳統友好,推動經貿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妥善處理南海問題,將兩國全面友好和互利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時在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阿根廷眾議長多明格斯時強調
中國經濟持續穩定發展是世界的巨大機遇

     4月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阿根廷眾議長多明格斯。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阿根廷眾議長多明格斯。

    李克強首先向客人介紹了中國當前經濟發展情況。他説,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開局平穩,但同時也面臨一些困難和風險挑戰,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在繼續穩增長、控通脹、防風險的同時,著力推改革、促轉型、惠民生,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中國已確立到本世紀中葉要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將不懈努力,中國的發展也會為世界帶來巨大機遇。

    李克強説,中阿同為重要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以更具全局性和戰略性的眼光發展雙邊關係,推進貿易投資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中方樂見拉美國家聯合自強,願與阿方加強協調,推動中拉關係在更高水平上發展>>>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時強調
加強中法利益融合 實現互利雙贏

    4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李克強説,中法關係具有全面性、戰略性和創新性,兩國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利益、共同認識、共同主張,發展中法關係符合兩國和世界的利益。習近平主席同你進行了成果豐碩的會談,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明年雙方將迎來建交50週年和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希望著眼長遠,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在下一個10年、50年取得更大成就。>>>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拓展中以雙邊務實合作 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抓好當前農業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平穩等工作
· 李克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談
· 李克強為以色列總理訪華舉行歡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