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老友:讓中德友誼種子結出更豐碩果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6日 21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在會見德國老朋友時説
讓中德友誼種子結出更豐碩果實

    5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波茨坦會見斯圖加特德中友好協會主席多爾德(前左一)等老朋友。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德國波茨坦5月26日電(記者 陳二厚 劉華) 清茶一杯,故友情濃。26日上午,正在德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專門抽空同德國老朋友親切會面。

    23年前,李克強曾率中國青年代表團訪問德國,當時從事德國青年工作的多爾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強一行,彼此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多爾德向李克強贈送了當年拍攝的6張老照片,李克強一張一張仔細端詳,並回憶起當年在圖賓根大學河畔同德國友人討論中德文化和哲學的愉快時光。李克強説,這是你們送給我的最好禮物。年輕時代的朋友是記憶深刻、難以忘記的。

    多爾德感謝李克強在繁忙的訪問行程中專門抽出時間同他們會面。多爾德説,自己在德中友好協會工作了幾十年,親身見證了中國經濟社會的飛速發展,協會同中國開展的合作項目也越來越多。

    李克強讚賞地説,你多年從事中德交往工作,對中德友誼非常熱情,而且長久不變,感謝你所做的貢獻。20多年過去了,中德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和進步。雙方在諸多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地方和民間的交流成為重要基石。相信我此次訪德也會像當年一樣,與更多德國朋友結下友誼,播撒更多友誼的種子。

    李克強最後邀請老朋友們方便時訪問中國。他深情地説,未來屬於年輕人,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要花更多力量推進中德青年交流,讓中德友誼的種子結出更豐碩的果實。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參觀位於德國勃蘭登堡州的波茨坦會議舊址
· 李克強與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共同會見記者|視頻
· 李克強抵達柏林對德國正式訪問 在機場發表講話
· 李克強在瑞士金融界人士午餐會上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