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18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張藝)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張德江説,中塞傳統友誼深厚,政治互信堅固。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務實合作亮點紛呈,人文合作有聲有色。相信總統先生此訪將有力促進中塞關係更加全面深入發展。中國全國人大願進一步密切同塞爾維亞議會的友好往來,保持立法機關各層次的溝通,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加強立法領域合作,充分發揮中塞議員友好小組作用,為雙方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塞友好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尼科利奇説,塞中是開誠布公、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塞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支持兩國議會加強友好交往,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8月26日至30日在京舉行

 

    8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委員長會議。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9 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委員長會議。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8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

    根據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將繼續審議商標法修正案草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草案、資産評估法草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國務院決定的試驗區內暫時停止實施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九種持久性有機污染物修正案》和《〈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硫丹修正案》的議案。>>>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

 

    7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劉東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

    張德江説,中尼一貫真誠友好、相互尊重,特別是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迅速擴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發展與尼國民議會的關係,願進一步加強與尼參議院、眾議院的友好合作,從議會層面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法制建設和治國理政等經驗務實交流,促進中尼政治關係和經貿、人文等合作深入發展,為中尼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會見牙買加總理辛普森-米勒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牙買加總理辛普森-米勒
· 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國會副議長李秉錫
· 張德江會見韓國國會副議長李秉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