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強調:把握中國—東盟戰略合作大方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9時58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集體會見東盟國家外長時強調
把握中國—東盟戰略合作大方向
促進本地區團結穩定與繁榮發展

    8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的東盟10國外長和東盟秘書長黎良明。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的東盟10國外長和東盟秘書長黎良明。

    李克強對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成功召開表示祝賀。李克強説,中國—東盟關係的發展有力促進了地區穩定繁榮。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把發展同東盟關係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奉行睦鄰友好的政策;堅持鞏固和深化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樂見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發揮主導作用;堅持相互尊重、增信釋疑,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同有關東盟國家間的分歧,使雙方關係長期友好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形勢複雜,新興市場國家也面臨一些新的挑戰。對本地區來講,我們最優先的任務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國願與東盟國家保持密切溝通,牢牢把握戰略合作的大方向,提升貿易、投資、金融合作水平,推進互聯互通、海上合作、人文交流,加快區域一體化進程,同舟共濟,聚焦發展,攜手應對各種挑戰,共同促進本地區團結穩定和繁榮發展。

    泰國副總理兼外長素拉蓬和文萊外交與貿易部長穆罕默德親王代表東盟國家外長表示,東盟—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年來,雙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開展了寬領域、多層次的友好互利合作,促進了地區穩定、發展與繁榮。中國的發展為周邊國家帶來機遇,東盟願與中國攜手努力,加強溝通協調,創新合作方式,進一步擴大經貿、人文、非傳統安全、海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妥善處理分歧,確保將於年內舉行的東盟—中國領導人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為東盟—中國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批展覽品順利通關抵南寧

    8月23日,參加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首批展覽品運抵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南寧海關駐會展中心監管小組啟動快速通關措施為該批展品辦理好通關手續。

   首批展覽品來自印尼、泰國等國家,共計5個貨櫃,1852件展覽品,價值約47.29萬美元,總重約140噸,展品種類主要有:食品、化粧品和木質工藝品等。從防城港入境,轉關運輸至位於南寧的國際會展中心申報。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東盟“兩會”將在南寧舉行 李克強將出席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
決定進一步擴大信貸資産證券化試點
·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 李克強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 李克強26日應約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