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視察瀋陽戰區部隊: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7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在視察瀋陽戰區部隊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十二屆全運會開幕式前夕,專門視察瀋陽戰區部隊。8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接見駐瀋陽部隊師以上幹部。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新華社瀋陽8月30日電(記者曹智、陳萬軍、王天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十二屆全運會開幕式前夕,專門視察了瀋陽戰區部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加強部隊全面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一直十分關心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建設和部隊訓練。28日上午,他一下飛機就冒著風雨來到海軍某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觀看艦載機滑躍起飛、阻攔著陸訓練,實地察看有關設備。看到飛行員們乾淨利落完成了各項訓練課目,習近平十分高興,為他們熱情鼓掌。習近平親切接見了首批上艦指揮員、試飛員和艦載機飛行員,高度讚賞飛行員在複雜氣象條件下表現出的過硬本領和精湛技藝。習近平還仔細聽取了艦載機設計和性能介紹,要求有關科技人員認真分析戰機試飛數據,不斷攀登科技高峰。臨別時,他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深入鑽研、勤學精練,早日成為優秀的航母艦載機飛行員。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十二屆全運會開幕式前夕,專門視察瀋陽戰區部隊。8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遼寧艦水兵儀仗隊。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當天下午,習近平又風雨兼程趕往大連,登上停泊在大連港的遼寧艦。軍旗迎風飄揚,水兵整齊列隊,遼寧艦迎來了一個莊嚴光榮的時刻。習近平檢閱了水兵儀仗隊,隨後攀舷梯、下機庫,深入艙室戰位,察看艦上裝備設施,詢問技戰術性能,了解官兵工作訓練情況。習近平十分關心艦上官兵後勤保障情況,住宿、飲食、看病等,他問得很詳細。習近平接受了水兵們精心準備的艦徽、艦帽,鄭重在航泊日誌上簽名。離別時,習近平登上舷梯,向水兵們深情揮手,他叮囑遼寧艦艦長和政委,你們要牢記職責,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戰鬥力和保障力,為建設強大的人民海軍作貢獻。

    29日下午,習近平來到瀋陽軍區機關,接見駐瀋陽部隊師以上幹部,聽取瀋陽軍區工作彙報。習近平對近年來瀋陽軍區部隊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貫徹落實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關係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關係我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要堅持在部隊建設中深入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大力推進強軍目標學習教育,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搞好轉化運用,使之成為加強部隊全面建設、深化部隊改革創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的強勁動力。要始終扭住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以積極主動的工作佔領部隊思想陣地、文化陣地、輿論陣地,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各級黨委要發揮在實現強軍目標中的核心領導作用,著力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平。要推動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向基層拓展、向末端延伸,發揮廣大官兵為實現強軍目標而奮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切實打牢實現強軍目標的堅實基礎。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按照標準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斷把部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努力實現作風建設根本性好轉。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集中精力持續解決“四風”問題,針對問題抓好整改,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持開門搞活動,群策群力把問題解決好、把教育實踐活動搞紮實。要堅持自上而下抓,一級抓一級,一級帶著一級改。要建立一整套科學合理的法規制度,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把加強作風建設同完成其他各項工作任務結合起來,科學統籌、有機融合,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習近平指出,要把支援地方經濟建設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深入做好扶貧幫困、助學興教、醫療扶持、支援新農村建設等工作。要拓展軍民融合的領域和範圍,積極推進國防經濟和社會經濟、軍用技術和民用技術、部隊人才和地方人才兼容發展。要支持和參加地方生態文明建設,軍民合力把美麗、富饒的白山黑水保護好、發展好。

    習近平最後強調,當前,瀋陽軍區部隊要在抗洪搶險鬥爭中發揮主力軍和突擊隊作用,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經濟建設成果。要精心做好第十二屆全運會有關安保和支援任務,為實現“平安全運”積極貢獻力量。

    范長龍、王滬寧、栗戰書和吳勝利、劉曉江、王教成、褚益民參加有關活動。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腳踏實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 21日上午,習近平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考察。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武漢7月2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是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項戰略部署,也是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必須解決好的重大問題,一定要始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更好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部署。 >>>詳細閱讀

習近平: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增強科技創新活力

    7月1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中國科學院考察工作。這是習近平在實驗室了解科研人員利用同步輻射裝置開展科研的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李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7日來到中國科學院考察工作。他強調,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要結合實際堅持運用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經驗,積極回應經濟社會發展對科技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增強科技創新活力,集中力量推進科技創新,真正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落到實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我一直關注東北老工業基地|勉勵瀋陽企業
· 習近平寄語大連商品交易所:腳踏實地大膽探索
· 習近平:技術人員和工人是企業最寶貴財富|與工人合影
· 習近平簽署通令 給單位、個人記功|授予榮譽稱號
· 習近平:衡量幹部的好與差就看他能不能辦實事
· 習近平即將出訪:傳遞中國力量 推動合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