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中國東盟有能力創造合作的鑽石十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3日 12時10分   來源:新華網

李克強:中國東盟有能力創造合作的鑽石十年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3日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雙方應排除干擾,加強和深化合作。他説“中國東盟是天然的合作夥伴,發展目標相似,雙方加強合作必將激發巨大的能量。中國東盟有能力打造合作的黃金十年,就有能力創造合作的鑽石十年!” 

李克強就中國東盟合作提出五點建議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日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提出以下幾項合作倡議:一是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二是推動互聯互通。三是加強金融合作。四是開展海上合作。五是增進人文交流。

李克強:對東盟的睦鄰友好政策絕不是權宜之計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3日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説,“我代表中國政府表示中國對東盟的睦鄰友好政策絕對不是權宜之計,而是中國的長期戰略,也是中國的優先對外發展方向。”他説中國將繼續支持東盟發展壯大,也將支持東盟在東亞地區主導地位。

李克強:中國經濟一直保持著穩定運行 但不敢掉以輕心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總理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主旨演講中説,上半年以來,中國經濟一直保持著穩定運行,但我們不敢有絲毫鬆懈,更不敢掉以輕心。雖然前進中還面臨著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我們有能力有條件完成今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而且有決心為明年、為未來,為中國經濟長期持續健康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李克強:中國願與東盟簽訂農産品長期貿易協議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9月3日,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開幕式在南寧舉行。李克強總理在演講中説,我們願與東盟簽訂農産品長期貿易協議,積極擴大從東盟進口在中國有市場有競爭力的商品,力爭到2020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萬億美元,今後8年新增雙向投資1500億美元。

李克強:中國東盟應致力於打造自貿區升級版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上説,應致力於打造雙邊自貿區升級版,實現雙方更多領域,更高水平合作。中國將積極考慮東盟訴求,為東盟發展創造更多有利條件。雙方將更新並擴充自貿區內容和範圍,進一步降低關稅,削減非關稅壁壘,提升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李克強:願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南海爭議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李克強總理在中國東盟第十屆博覽會主旨演講中説,對於南海爭議,中方一貫主張應當由直接當事方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來談,中國政府是有擔當的,也願意通過友好協商尋求妥善解決之策。

李克強稱讚中國有色礦業集團緬甸達貢山鎳礦項目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3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參觀東盟博覽會展館時,專程來到中國有色礦業集團展位,詳細了解了該集團緬甸達貢山鎳礦項目模型,稱讚該項目的設計充分考慮到了當地人民的生活習慣和風俗。

李克強參觀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成就展

    新華網北京9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3日上午,在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前,李克強總理專門抽出時間,參觀了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成就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南寧分別會見東盟國家領導人
· 李克強會見東盟國家領導人
· 李克強會見東盟國家交通部長
· 李克強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
· 李克強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 李克強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