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達聖彼得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00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聖彼得堡9月4日電(記者魯金博 吳黎明)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當地時間18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聖彼得堡普爾科沃1號機場。習近平受到俄羅斯聯邦政府和聖彼得堡市高級官員迎接。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等也到機場迎接。

  本次峰會主題是增長和就業,將重點討論世界經濟金融形勢、投資、貿易、發展、國際貨幣金融體系改革等議題。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與會期間,習近平還將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總統奧巴馬等外國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土庫曼斯坦的國事訪問後前往聖彼得堡的。離開馬雷時,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率政府10位副總理到機場送行。成千上萬名民眾身著鮮艷民族服裝,揮舞花束和旗幟,歌舞歡呼,慶祝習近平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出席峰會後,習近平還將對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五國媒體聯合採訪

    在對土庫曼斯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赴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了土庫曼斯坦《中立的土庫曼斯坦報》、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哈薩克斯坦電訊社、《哈薩克斯坦真理報》、烏茲別克斯坦“扎洪”通訊社、吉爾吉斯斯坦《言論報》聯合採訪,就中國同五國雙邊關係、二十國集團事務、上海合作組織發展、中國經濟形勢等闡述了看法和主張。 >>>詳細報道

習近平離京訪問四國並出席G20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應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總統卡裏莫夫、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阿坦巴耶夫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將先後對土庫曼斯坦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對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出席“復興”氣田一期工程竣工投産儀式
· 習近平同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舉行會談
· 習近平出訪中亞四國並出席G20峰會、上合組織峰會
· 專家解讀習近平接受採訪:為經濟復蘇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