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將出席在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0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梁淋淋 崔文毅)外交部發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作特別致辭、與企業家代表進行對話交流。李克強還將會見與會的亞美尼亞、比利時、保加利亞、芬蘭、馬耳他等國領導人和政要。

    有記者問,李克強總理將出席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請介紹李克強出席論壇期間有關活動。中方對今年論壇有何期待?

    洪磊説,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大連舉行,主題為“創新:勢在必行”,下設關於創新、産業、市場、風險等不同議題。論壇將圍繞上述主題和議題,舉行開幕式、企業家對話會及100余場各類分論壇活動。來自80多個國家的政要、政府官員、企業家、學者及媒體領袖約1600余人將出席。

    洪磊説,本屆論壇的重要背景是,世界經濟處於深度調整期,中國經濟企穩向好,各方高度關注世界經濟復蘇前景、新興市場經濟走勢以及中方有關政策。我們希望本屆論壇圍繞“創新”這一主題,客觀分析經濟金融形勢,集思廣益,為世界經濟貢獻正能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強調:鋪就面向東盟的海上絲綢之路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南寧參觀中國-東盟博覽會展館。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南寧參觀中國—東盟博覽會展館並與廣西幹部、群眾交流。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會展館裏,一幅幅圖片、一組組數據,生動豐富地展現了雙方合作的輝煌成就。在模擬互聯互通的電子交通圖前,李克強啟動金色的舵輪,從廣西欽州港到東盟10個港口的航運路線清晰顯現。大廳中央,身著各國特色服裝的青少年正在刺繡巨幅錦緞,寓意中國和東盟鋪就新的海上絲綢之路。李克強與他們親切交談。他説,中國和東盟是個大家庭,有著相通或相似的文化,有共同的發展願望,雙方的合作一定會前程似錦。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參觀中國-東盟博覽會展館
· 李克強:鋪就面向東盟的海上絲綢之路
· 李克強強調:鋪就面向東盟的海上絲綢之路
· 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並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