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4日 19時48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4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來華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銀川9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艾福梅)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4日在寧夏銀川會見來華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

    俞正聲表示,中瓦建交30多年來,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層次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面臨很大發展空間和潛力。中方高度重視中瓦關係,願與瓦方共同努力,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在農林漁業、交通通信、基礎設施、清潔能源、旅遊及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擴大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

    卡凱塞斯感謝中方邀請出席此次博覽會,表示瓦努阿圖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進一步深化與中國在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

俞正聲會見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日本前眾議長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張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0日在北京會見日本前眾議長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

    俞正聲説,保持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重視發展中日關係,願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基礎上,繼續保持兩國政黨、議會和民間交往,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當前中日關係面臨嚴重困難,希望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堅持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消除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的障礙,推動中日關係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詳細閱讀

俞正聲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劉東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

    俞正聲表示,中阿合作擁有巨大發展潛力,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密切各層級、各領域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中國全國政協與阿根廷國會應加強友好交往,積極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為中阿戰略夥伴關係全面深入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推動作用。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俞正聲在京會見中國基督教第九次代表會議代表
· 俞正聲會見林中森率領的台灣海基會董監事參訪團
· 俞正聲將出席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式
· 俞正聲會見橫路孝弘率領的日本民主黨政治家代表團
· 俞正聲對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成立6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
· 俞正聲會見出席中國佛教協會成立60週年紀念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