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20時3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時強調
豐富中約關係內涵 拓展互利共贏合作

    9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李克強説,中國將約旦視為在中東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同國王陛下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願同約方鞏固政治互信,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增進民間友好。拓展合作潛力與空間,開展交通、能源、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等一攬子合作,不斷豐富兩國關係內涵,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指出,當前實現發展仍是各國面臨的首要任務和重大課題。中國根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任務,正在加快結構調整,著眼轉型升級,有條不紊推進各項改革舉措,努力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以體制創新和科技進步為動力,促進經濟長期持續健康發展。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分享發展機遇,共同營造和維護和平合作的發展環境。

    阿卜杜拉二世説,我此次訪華成果豐富,約中關係進入了全新發展階段。約旦感謝中國的幫助和支持,歡迎中國企業赴約投資興業。約方願與中方加強戰略對話,開展長期友好合作,提升兩國關係水平,併為促進阿拉伯國家同中國關係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

9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

李克強説,中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巴林作為中東海灣地區重要金融中心,市場輻射作用強,兩國互利合作前景廣闊。雙方將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擴大經貿、金融、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巴林投資興業,希望巴方提供支持與便利。詳細內容>>>>

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在瀋陽閉幕 李克強出席閉幕式

    9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運動會在瀋陽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閉幕式並宣佈閉幕。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運動會12日下午在瀋陽閉幕。

    下午四時,十二運會閉幕式在遼寧省渾南體育訓練基地綜合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運動會閉幕。在十二運會會歌《夢想的翅膀》歡快激昂的樂曲聲中,十二運會會旗緩緩落下,燃燒了13天的十二運聖火漸漸熄滅。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工作
審議通過《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條例(草案)》
· 李克強會見巴國王強調推動中巴關係發展
· 李克強強調:以改革創新促進經濟轉型升級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