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22國新任駐華使節:更好分享發展機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8時03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22國新任駐華使節時強調
 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願與各國更好分享發展機遇

    9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22國新任駐華使節。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2國新任駐華使節。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歡迎各位使節來華履新,同他們一一握手交談,並請他們轉達對各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李克強説,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輝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積極貢獻。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深化同各國的友好合作,更好與各國分享發展機遇,共同營造和維護和平合作的發展環境。希望使節們為增進各國人民對華了解、促進雙邊合作與友誼發揮積極作用。中國政府將為使節們在華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

    使節們轉達了各國領導人對中國國慶的祝賀,以及對中國人民和領導人的問候,表示各國都十分欽佩中國改革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高度重視對華關係,他們將為促進各國同中國關係的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 習近平等出席 李克強講話

    國務院30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四週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100多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華燈璀璨,賓朋雲集,洋溢著喜慶祥和的氣氛。主席臺上方國徽高懸,在紅旗映襯下熠熠生輝,莊嚴奪目。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2013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專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了榮獲2013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以及他們的親屬。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獲獎外國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同時向在華工作的全體外國專家和國際友人及其親屬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強説,中國改革開放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既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著外國專家和國際友人的心血、智慧和奉獻。目前中國現代化建設正處於關鍵時期,中國將繼續堅持擴大開放,學習國際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積極吸收借鑒國外優秀文化成果,更加注重依靠人才,更多依靠提升軟實力,促進中國經濟長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北京市政府舉行外國駐華使節招待會 王安順致辭
· 七十余國駐華使節在北京欣賞中國民族音樂
· 70多個國家駐華使節在北京欣賞中國民族音樂
· 李保東會見南非駐華大使蘭加等五國駐華使節
· 外交部長同東盟10國駐華使節參觀中國—東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