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21時3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山東調研時強調
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繼往開來,改革創新,繁榮文化事業,振興文化産業,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服務中國夢,讓廣大人民群眾更好地享受文化改革發展的成果。

    劉延東出席了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系列活動,對全國各地文化建設的豐碩成果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的重要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國藝術節是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文化藝術盛會,舉辦26年來,推出了大批精品力作和優秀人才,已成為優秀文藝作品爭奇鬥艷的平臺、文藝工作者展示才華的舞臺、人民群眾歡樂喜慶的節日,在繁榮社會主義文藝、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振奮民族精神、促進改革開放和社會進步和諧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劉延東強調,要全面落實文化強國建設的部署要求,加快文化改革發展,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不斷提高文化軟實力。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凝聚社會共識,充分發揮文化凝聚人心、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重要作用。要繁榮文化創作,不斷産出更多具有中國精神、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傳世佳作。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大力實施惠民工程,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要推動文化産業與科技和旅遊、體育等産業融合發展,增強文化産業核心競爭力,延伸産業鏈,增加相關産業文化含量,加快推進文化産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要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完善市場體系,進一步增強文化發展活力和整體實力。要加強隊伍建設,造就大批德藝雙馨的文化藝術人才,為文化發展繁榮提供人才支撐。要創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努力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

    劉延東還考察了公立醫院、基層醫療機構和科技型企業,到寺院看望了宗教界人士。

    中國藝術節于1987年開辦。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由文化部、山東省政府主辦,歷時16天,各類演出近2000場次,展覽活動約150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

    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這是劉延東與獲獎者、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握手。新華社記者 何俊昌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

    劉延東説,六位獲獎專家長期從事中國優秀作品的翻譯和出版工作,為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中國重視通過書籍加強與世界各國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希望外國專家繼續參與支持中外文化交流與傳播事業,向世界介紹更多的優秀中國圖書與中國文化。 >>>詳細閱讀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8月1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劉延東讚賞世衛組織及陳馮富珍對中國衛生事業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支持與幫助,表示將繼續健全基本醫療保障體系,加強醫療人才特別是全科醫生培養。中國願與世衛組織加強合作,為提高中國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會見美國黑石集團主席蘇世民
· 劉延東出席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並宣佈開幕
· 劉延東:保障群眾享受公平而有質量的基本公共服務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3日會見英國皇家學會會長
· 劉延東強調以改革推動教育科技衛生事業更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