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5日電(記者 王曉郡)赴歐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5日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馬凱説,中歐是世界上的兩支重要力量,中歐深化合作具有全球意義。此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達成了重要共識,進一步推動了中歐經貿合作。下一步,雙方應抓緊制定《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做好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準備工作,加強高技術合作。這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

    巴羅佐表示,中歐進行高層次、戰略性、前瞻性的對話很重要。此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成功舉行,為第16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創造了良好氛圍,歐方期待與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進行首次會晤。歐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歐洲一體化和歐元的支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馬凱將赴歐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訪三國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經中歐雙方商定,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將於24日赴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奧利·雷恩和貿易委員卡雷爾·德古赫特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隨後將應比利時聯邦政府、冰島總理西格門迪爾·京勒伊格松和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與貿易部長埃蒙·吉爾摩邀請,于25日至30日對比利時、冰島、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

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舉行 馬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這是馬凱與奧斯本共同出席對話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15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雙方圍繞“推進面向未來、互利共贏和增長導向的中英經濟財金關係”主題,就宏觀經濟、貿易和投資、金融等議題進行了坦誠務實討論,取得豐碩成果。

    馬凱表示,面對當前錯綜複雜的全球經濟形勢,中英兩國應本著相互尊重、務實平衡的原則,打造經濟合作新亮點,深化金融領域合作,加強重大國際經濟金融事務的協調,共同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中方讚賞英方承諾為中國企業赴英投資基礎設施提供工作簽證申請和設備材料入關等便利以及相關稅收優惠政策。雙方應繼續運用好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這一平臺,促進中英關係健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馬凱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 馬凱與歐方代表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 馬凱將赴歐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訪三國
· 馬凱會見香港銀行公會代表團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8日會見香港銀行公會代表團
· 第五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舉行 馬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