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雲山強調: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0日 21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劉雲山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聚焦“四風”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北京出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華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30日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以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的開端,發揚釘釘子的精神,聚焦“四風”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項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在座談會上,大家反映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各項工作紮實推進、逐步深入,特別是專題民主生活會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體現整風精神,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展現了黨內生活的新氣象,前一段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積累的經驗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礎。

    劉雲山在講話中説,整改落實貴在實、難在實,要動真格、求實效,圍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抓住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進行整改。要結合“回頭看”,充實完善整改方案,提出明確的任務書、時間表。要著眼為民利民便民,堅決遏制衙門作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問題;著眼激發基層創造活力,堅決遏制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氾濫現象,切實解決工作只圖形式、不求實效問題;著眼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堅決遏制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之風,切實解決超標配備公車、多佔辦公室和住房、濫建樓堂館所和違規使用“三公”經費等問題;著眼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堅決遏制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堅決遏制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切實解決濫用職權吃拿卡要、與民爭利問題。要堅持以嚴的紀律狠剎歪風邪氣,對那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要及時依法依規查處,達到查處一起、震懾一片的效果。

    劉雲山説,不良作風具有反復性和頑固性,作風建設既要治標也要治本,堅持邊實踐邊總結,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機制,紮緊制度的籠子,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幹部的行為,用機制規範權力的運行,以制度機制固化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改作風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涉及權力運行和利益調整,本身是一場深刻的改革。要以改革的精神推進各方面體制機制創新,加快行政審批制度、財政制度、公務接待制度、信息公開制度等各項制度建設。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就是要以剛性的制度規定,來遏制公務支出和公款消費中的各種違法違規現象。要維護制度規定的嚴肅性、權威性,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確保落實到位,防止“破窗”效應。

    趙樂際主持會議,趙洪祝出席會議。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副省級城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人民團體,中管金融企業、中管企業、中管高校有關負責同志,各中央督導組組長,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紀念楊勇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舉行 劉雲山出席
· 劉雲山主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
· 劉雲山:深入實施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
· 劉雲山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祝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