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14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趙博)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研討會15日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楊潔篪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最鮮明的特色,就是把完成祖國統一的歷史使命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緊密聯絡起來,明確了對臺工作的總目標;最突出的理論貢獻,就是科學回答了為什麼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怎樣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大問題;最主要的內涵,就是全面系統提出了開闢兩岸關係前進道路的重要政策主張,明確了努力方向和基本思路;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強調做好對臺工作、推進兩岸關係必須堅持以人為本。

    他指出,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要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為和平統一創造更充分的條件。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會見第6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第6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 楊潔篪會見古巴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