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20時13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與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時強調
構建中荷全方位、多層次、高水平合作新格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呂特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李克強説,中荷地處歐亞大陸東西兩端,雖相距遙遠,兩國關係始終健康向前。中方願與荷方本著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原則,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構建中荷全方位、多層次、高水平合作的新格局。

    李克強表示,中荷合作近年一直走在中國同歐盟國家合作的前列。雙方要保持好這一勢頭,深挖市場、技術、人才、資金等方面的互補潛力,培育合作新支柱,打造合作新亮點。一是發揮“亞歐大陸橋”互聯互通優勢,擴大合作輻射面,推動貿易投資並舉,拓展亞歐兩大市場。二是提高油氣資源開發、農業、水利等傳統領域合作的科技含量,加強食品安全領域交流合作。希望荷方擴大對華高新技術出口,為中國企業和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三是全面加強節能環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四是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擴大小企業金融和綠色信貸等合作。

 

    11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李克強指出,中荷都是國際貿易自由化的積極倡導者。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依然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中國和歐盟要共同發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呼聲,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第十六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在即,中方願與歐方從戰略和長遠規劃雙方關係未來,推進投資協定談判,提高雙方合作水平。希望荷蘭作為歐盟成員發揮積極推動作用。

    呂特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將為荷中和歐中合作帶來新機遇。荷方願進一步擴大對華投資,加強兩國經貿、農業、節能環保、金融、高科技等合作,繼續致力於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荷方認為加快推進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和建立歐中自貿區對雙方經濟發展都有利,期待第十六次歐中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呂特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等出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也門總統哈迪

    11月1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也門總統哈迪。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也門總統哈迪。

李克強説,也門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之一。昨天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進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兩國政治上高度互信,相互尊重,雙邊關係長期健康發展。中國將繼續支持也門維護穩定發展、推進政治過渡進程的努力,願同也方一道推動中也關係邁上新臺階。 >>>詳細內容

李克強會見出席國合會2013年年會外方代表並座談

    11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3年年會的外方代表並座談。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3年年會的外方代表並座談。

    李克強歡迎各位代表來華與會,讚賞他們關心和支持中國環境與發展事業,積極獻計出力,發揮了建設性作用。

    國合會外方執行副主席、加拿大國會議員肯特介紹了國合會對中國環保事業的建議。聯合國副秘書長兼環境署主任施泰納、歐盟委員會委員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自然基金會總幹事裏普分別就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與環境保護、促進全球綠色發展等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與他們深入交流。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督戰年度改革任務落實:當前長遠兩手抓
· 視頻:李克強總理的經濟公開課
· 李克強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
· 李克強在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工作會議上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