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汪洋與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20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王慧慧)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5日在京與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舉行會談。

    汪洋向雅各布·盧簡要介紹了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舉措。汪洋表示,著眼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十八屆三中全會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的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在理論上有重大創新,在改革舉措上有重大突破,一定會釋放出巨大的改革紅利,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這不僅將惠及中國人民,也將為建設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和活力。

    汪洋表示,今年以來,中國保持了經濟發展良好態勢,特別是進入下半年以來,主要經濟指標穩中有升,全年增長7.5%的目標可以實現。當前,全球經濟發展的環境依然錯綜複雜。中方希望美方妥善處理好政府預算和債務上限問題,妥善處理美聯儲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出的外溢性影響,維護國際金融市場穩定。

    雅各布·盧表示,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宏大改革議程,對美中兩國的經濟合作和世界經濟的發展非常重要。美中都面臨著發展經濟、深化改革的共同任務,美方願與中方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維護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 汪洋參觀2013中國國際綠色創新技術産品展
· 汪洋出席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 汪洋8日出席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發展合作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