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揭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14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0日,孔子學院總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右三)為中心揭牌。新華社記者張軍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記者 王豐豐)孔子學院總部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為中心揭牌,教育部部長袁貴仁發表講話。

    袁貴仁在講話中説,隨著中國與世界各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往不斷深入,世界各國人民越來越關注中國,全球範圍的漢語熱方興未艾。目前中國與各國學校合作,已在全球建立了430多所孔子學院和640多個中小學孔子課堂,其中美國是數量最多的國家,建立了98所孔子學院和350多個孔子課堂,有力地推動了中美人文交流與合作,受到所在大學和社區的廣泛歡迎。

    袁貴仁説,隨著孔子學院和課堂的快速發展,美國有關高校和中小學也對國家漢辦的服務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成立美國中心,就是要努力改善孔子學院總部服務學院的方式,公開透明地向美國民眾介紹孔子學院,促進美國各孔子學院和課堂之間資源共享和信息交流,與美國社會各界一道加強合作,共同提升在美漢語教學質量和漢語推廣水平,廣泛深入推進中美人文交流。

    孔子學院總部理事、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史蒂文·納普發表講話説,在美國蓬勃發展的孔子學院為美國教師和學生們提供了寶貴的教育交流平臺,也為兩國的文化和語言交流作出了很大貢獻。他説,自己很難想出比孔子學院更好的促進中美兩國文化交流的手段,而在美國首都建立孔子學院中心,則可以為所有擁有孔子學院或與孔子學院開展合作的大學提供便利,同時也為美國大眾了解孔子學院提供各種協助。

    根據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方面提供的信息,中心的主要任務是為美國官方了解孔子學院宗旨和活動提供公開、可靠的信息來源;與美國媒體和社會開展溝通與合作,增進公眾對孔子學院的了解;促進美國孔子學院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並提供各種服務與評估等。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

    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這是劉延東與獲獎者、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握手。新華社記者 何俊昌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

    劉延東説,六位獲獎專家長期從事中國優秀作品的翻譯和出版工作,為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中國重視通過書籍加強與世界各國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希望外國專家繼續參與支持中外文化交流與傳播事業,向世界介紹更多的優秀中國圖書與中國文化。 >>>詳細閱讀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8月1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劉延東讚賞世衛組織及陳馮富珍對中國衛生事業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支持與幫助,表示將繼續健全基本醫療保障體系,加強醫療人才特別是全科醫生培養。中國願與世衛組織加強合作,為提高中國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揭牌儀式
· 香港孔子學院首次舉辦中國文化考察活動
· 孔子學院學生天津學漢語迎春節
· 劉延東:辦好孔子學院 架起中外了解友誼溝通之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