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17時00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11月20日,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二)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雙方討論了拜登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並就包括中國改革議程在內的廣泛雙邊、地區及全球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新華社記者 張軍 攝

    2013年11月20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雙方討論了拜登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並就包括中國改革議程在內的廣泛雙邊、地區及全球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認為,加強兩國務實合作、推進中美兩國人民更緊密聯絡非常重要。

    劉延東説,中美即將迎來建交35週年,今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35週年。中美建交與中國改革開放幾乎同步而行。35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中美關係也取得歷史性長足進展。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就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不久前,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將為中美合作共贏帶來重要機遇和廣闊空間。新形勢下,中美兩國應拓展人文交流的廣度和深度,為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奠定民意和社會基礎。中美關係必將擁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當天,劉延東還與美前國務卿克林頓共同出席在布魯金斯學會舉行的中美兒童早期發展對話會並分別致辭,參觀喬治·華盛頓大學孔子學院並出席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揭牌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參觀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孔子學院
·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 劉延東和希拉裏共同出席中美兒童早期發展對話會
· 劉延東會見美國會眾議院非洲裔議員團和傳統黑人大學聯盟代表
· 劉延東參觀芝加哥兒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