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向第四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致賀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7時5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1日電 美國東部時間1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正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四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致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值此第四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之際,我謹表示熱烈的祝賀。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必須依賴兩國民眾和各界積極支持和廣泛參與。多年來,中美人文交流為促進中美關係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的一個重要支柱。希望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機制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拓寬交流領域,深化合作內涵,不斷為中美兩國人民搭建溝通的橋梁,為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對人文交流高層磋商致信祝賀。他在賀信中表示,美國歡迎中國持續和平崛起。中國的成功符合美國利益,一個和平、繁榮和穩定的中國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人文交流磋商機制加強和擴大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絡,為兩國開展新型合作解決重要問題提供了關鍵路徑。

習近平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和歐盟委員會主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習近平指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聯合體,中歐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兩大力量”;作為世界上兩個重要經濟體,中歐是促進共同發展的“兩大市場”;作為東西方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中歐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兩大文明”。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總體部署。我們正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向前邁進。歐洲一體化也是幾個世紀以來歐洲人民追求持久和平繁榮的夢想。中歐都在走前人沒有走過的路,做前人沒有做過的事。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包容。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中歐要著眼歷史變革趨勢,抓住發展機遇,在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準確定位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全球産業發展變化中實現中歐合作創新發展,造福雙方人民,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詳細閱讀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三屆阿拉伯-非洲峰會致賀詞

第三屆阿拉伯-非洲峰會19日在科威特國首都科威特城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峰會致賀詞,對會議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詞中積極評價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各領域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相信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將抓住新的歷史機遇,推動阿非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 

習近平讚賞克林頓擔任美國總統期間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了積極努力以及卸任後同中方在扶貧、慈善、衛生防疫特別是艾滋病防治等領域開展了有效合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和歐盟委員會主席
· 習近平對海軍某潛艇基地官兵的事跡給予充分肯定
·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三屆阿拉伯-非洲峰會致賀詞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 習近平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並接受金質勳章
· 習近平接見全軍軍事鬥爭後勤準備工作會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