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對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作重要指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21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對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及時排除險情千方百計搜救失蹤受傷人員
總結事故教訓強化安全生産措施堅決杜絕此類事故
李克強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11月22日淩晨2時許,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原油泄漏。10時30分左右,在準備搶修過程中發生爆炸,爆炸波及到青島市麗東化工廠部分設施。截至17時40分,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東省和有關方面組織力量,及時排除險情,千方百計搜救失蹤、受傷人員,並查明事故原因,總結事故教訓,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強化安全生産措施,堅決杜絕此類事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蹤受傷人員,深入排查控制危險源,妥善做好各項善後工作,加強檢查督查,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

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託,國務委員王勇已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緊急趕赴事故現場指導救援工作,看望慰問傷員。事故發生後,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國務院有關部門、中石化公司負責人已緊急趕赴事故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目前,輸油管道已關閉,起火點已全部撲滅,各項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有關地方和部門正按照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採取措施,全力組織搶險救援工作。

這是11月22日拍攝的事故現場。山東省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部提供的最新情況,據消防部門不斷搜救和衛生部門最新統計,截至11月22日14時23分,山東省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即黃島區)輸油管線泄漏爆燃已造成22人死亡,其他傷亡情況正在核實中。經核實,發生爆燃的管道是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道,今晨中石化組織下屬公司搶修過程中發生爆燃。新華社記者 蘇萬明 攝

青島:輸油管道爆炸後非甲烷總烴濃度尚未超標

    新華社濟南11月22日電(記者 蘇萬明、袁軍寶、魏聖曜)青島市環境保護局22日14時25分在官方微博上發佈《關於青島市開發區石油管線泄漏突發環境事件的初報》,監測顯示,下風向非甲烷總烴濃度尚未超標。 >>>詳細閱讀

山東省青島開發區管線泄漏爆燃已造成22人死亡

    新華社青島11月22日電(記者 徐冰)山東省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部提供的最新情況,據消防部門不斷搜救和衛生部門最新統計,截至14時23分,山東省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即黃島區)輸油管線泄漏爆燃已造成22人死亡,其他傷亡情況正在核實中。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對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對海軍某潛艇基地官兵的事跡給予充分肯定
·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三屆阿拉伯-非洲峰會致賀詞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 習近平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並接受奧林匹克金質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