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1+16國的合作 結果卻遠大於17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3時11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微博

李克強:1+16大於17

    布加勒斯特行動綱要發佈後,李克強説,中國與中東歐合作有利於為雙方人民帶來實在利益,有利於促進世界多極化、文明多樣化和主要儲備貨幣多元化。發展好與該地區合作,有利於中歐關係,也有利於中國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舉措。這雖然是1+16國的合作,其結果卻遠大於17。

中國中東歐領導人會晤發佈布加勒斯特行動綱要

    26日,對中國與中東歐合作有指引性作用的布加勒斯特行動綱要發佈。綱要遵循三個原則,涵蓋六大領域。李克強説,這個綱要有利於中國推進“向西開放”政策,也契合歐洲“向東看”需求,關鍵是把藍圖變為現實。雙方應共同推進平衡可持續增長,尋找利益匯合點。

    《中國-中東歐合作布加勒斯特綱要》指出,採取有效措施便利人員往來。中方歡迎中東歐國家為中國公民申辦簽證、居留實行便利措施,宣佈將中東歐16國全部列入外國人72小時免簽過境北京、上海等口岸名單。中國願與中東歐國家加強核電、風電、水電、太陽能發電等清潔電力領域的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李克強高強度外交 半天續晤8國總理
· 李克強出席中國-中東歐領導人會晤
· 李克強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
·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參觀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及裝備製造展
· 李克強同羅馬尼亞總理共同會見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