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在北京與保加利亞議長米科夫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6日 20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保加利亞議長米科夫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郝亞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保加利亞議長米科夫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保建交60多年來,兩國關係順利發展並不斷深化。中保關係政治基礎牢固,高層交往頻繁,中方讚賞保方長期以來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雙方交流進一步擴大,經貿合作穩步推進,去年中保貿易額增長近30%,文化、教育、科技合作日益密切。中保是可以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明年即將迎來兩國建交65週年。中方願同保方一道,加強友好往來,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保關係再上新臺階。

    張德江説,不久前,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在布加勒斯特成功舉行,期間各國發表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綱要》,共同規劃了合作的宏偉藍圖,發出了加強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強烈信號。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一項新興事業,需要我們一道探索合作方式,充實合作內涵。中方願與保方密切配合,共同促進合作,儘快落實此次會晤達成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中國和中東歐各國人民。

    張德江説,長期以來,中保立法機關之間保持著友好往來,合作基礎良好。中國全國人大重視發展與保加利亞議會的關係,希望雙方以立法、治國理政等經驗交流為重點,加強相互學習借鑒;以推動務實合作為核心,努力為兩國擴大貿易、投資、科技和旅遊等互利合作創造良好的法制環境;以議員友好小組為平臺,促進兩國地方和民間友好往來,鞏固中保友好的社會基礎,從議會層面推動中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米科夫説,保加利亞是世界上第二個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兩國傳統友好,政治上始終相互支持。保加利亞議會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推動兩國投資、經貿、科學、文化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相關鏈結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委員長會議召開
· 習近平等聽取省區教育實踐活動彙報
· 張德江會見泰國朱拉蓬公主
· 張德江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朱拉蓬公主
· 張德江會見法國總理艾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