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19日在京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0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舉行會談 
 推動中玻友好互利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12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莫拉萊斯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共敘傳統友誼,共話務實合作,一致同意,共同努力,推動中玻友好互利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習近平讚賞莫拉萊斯總統長期致力於推動中玻關係發展,祝願玻利維亞政府和人民在莫拉萊斯領導下,在建設富強的多民族國家事業中不斷取得新成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玻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各層級交往密切,務實合作富有成效,傳統友誼日益加深。中方高度重視中玻關係,願以莫拉萊斯總統此次訪華為重要契機,加強互利合作。我們將繼續支持玻利維亞經濟社會發展。

    莫拉萊斯表示,玻利維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的感情和信任,欽佩中國巨大的發展成就,讚賞中國發揮的負責任大國作用。玻利維亞正在推進變革,發展經濟,擺脫貧困,改善民生,積極參與拉美一體化進程。發展對華友好互利關係是玻利維亞外交的優先方向。玻方祝賀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成功召開,相信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將為兩國合作帶來更大機遇。

    兩國元首就雙方合作達成共識。

    第一,保持高層往來,加強政府、立法機構、政黨之間交往,交流治國理政經驗,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持。

    第二,促進雙邊貿易均衡增長,統籌推進能源、礦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高技術、金融、航天等領域合作,搞好重點項目。玻方歡迎中國企業投資,願為此創造良好環境。

    第三,加強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便利雙方人員往來。

    第四,密切在聯合國、“七十七國集團+中國”等多邊機制中的合作,就可持續發展、氣候變化、糧食安全等問題加強配合,更好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共同推動早日建立中拉合作論壇,推進中拉整體合作。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兩國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等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莫拉萊斯舉行歡迎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等出席。

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作重要講話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會議。 >>>詳細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聽取聯絡點省區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彙報時強調
不斷鞏固和發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以良好作風落實全面深化改革任務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在京分別聽取聯絡點省區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彙報,指導做好第一批活動收尾工作和第二批活動準備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鞏固和發展好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為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北京述職的梁振英、崔世安
· 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 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到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兩器互拍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