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20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1月3日,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 隋笑飛)全國宣傳部長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堅持改革創新,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圍繞“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紮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促進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劉雲山指出,宣傳思想戰線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更加積極主動、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要突出抓好思想理論建設這個根本,老祖宗不能丟、大道理還要講,切實加強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學習,加強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加強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的學習,努力做到真、深、實,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根基。要把提高輿論引導能力作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方面,堅持黨管媒體,把握正確導向,有效引導社會熱點,培育健康向上的網絡輿論生態,唱響主旋律、激發正能量。要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知行統一,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崇德向善的力量,建設全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從五位一體全方位改革高度繼續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確立新目標、提出新舉措,進一步解放和發展文化生産力、解放和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

    劉雲山指出,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必須使宣傳部門強起來,堅持守土有責、增強政治定力、樹立擔當精神、培養過硬作風。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選好配強宣傳部門領導班子,動員各方面共同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努力形成大宣傳工作格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強調要抓住根本任務,加快改革發展,著力攻堅破難,銳意求實創新。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學習教育,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增強主流媒體輿論引導能力,抓好網上輿論工作這個重中之重;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引導和管理,牢牢掌握工作的領導權話語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創新文化體制機制,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推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常態化,建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隊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

 
 
 相關鏈結
· 劉雲山出席全國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學術研討會並講話
· 劉雲山主持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議
· 劉雲山主持召開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組長座談會
· 劉雲山出席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