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對"雪龍"號受阻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強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4日 01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對“雪龍”號船遇冰受阻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各有關方面協調配合指導幫助他們脫困 確保人員安全爭取早日平安返回
李克強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北京時間1月2日19時30分,我國南極考察隊暨“雪龍”號科考船在澳大利亞“南極光”號極地考察破冰船配合下,成功營救在南極遇險的俄羅斯籍“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客船上的52名乘客。“雪龍”號船準備撤離浮冰區繼續執行後續考察任務時,所在地區受強大氣旋影響浮冰範圍迅速擴大,造成“雪龍”號船及船上101名人員被困。根據對該區域天氣變化和海冰變化形勢分析,目前“雪龍”號船依靠自身破冰能力暫時難以脫困。

    “雪龍”號船受阻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我國南極科學考察隊暨“雪龍”號船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冒著極大風險,成功完成對遇險俄羅斯籍客輪的救援行動,為祖國和人民爭得了榮譽,請向同志們致敬,並轉達我對他們的誠摯慰問。習近平要求各有關方面協調配合,指導幫助他們脫困,確保人員安全。他表示,祖國人民同他們在一起,希望他們保重身體、堅定信心、沉著應對、科學施策,爭取早日平安返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希望科考隊沉著冷靜應對,務必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等待有利時機,積極穩妥設法突破海冰圍困。

    有關部門正按照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採取措施,全力組織“雪龍”號船救援脫困工作。據有關部門會商,1月6日可能有一次天氣和海冰變化過程,有望為“雪龍”號船脫困帶來有利條件。

海洋局召開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對"雪龍"指示精神

    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賜貴1月4日主持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領導同志對“雪龍”船遇冰受阻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並就此事專門成立“雪龍”船脫困應急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研究部署脫困措施,全力組織“雪龍”船救援脫困工作。 >>>詳細內容

“雪龍”號全體人員和船隻安全 正積極尋機脫困

    新華社“雪龍”號1月4日電(記者張建松)雖然暫時受困于南極浮冰區,“雪龍”號上全體考察隊員和船員還是深切感受到了一股來自祖國的強大“暖流”。目前“雪龍”號全體人員和船隻安全,正在國家海洋局的指揮下積極尋求脫困。

    “雪龍”號受阻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相繼作出重要指示。4日上午,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關懷已經及時傳達到每一位科考隊員,全體隊員備受鼓舞,精神振奮。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雪龍”號離開中山站前往羅斯海
· “雪龍”號駛入南極圈 “海豚”首次空中探路
· “雪龍”號破冰挺進普裏茲灣
· “雪龍”號航行在美麗的南大洋
· “雪龍”號駛進南大洋浮冰區
· “雪龍”號穿過西風帶初遇浮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