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郭聲琨: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執法公信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22時38分   來源:新華社

郭聲琨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執法公信力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1月16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主動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積極適應大數據時代新特點,大力加強信息化條件下的基層基礎工作,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執法公信力。

    郭聲琨先後來到嘉興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星派出所湘城警務室、秀洲分局新城派出所和南湖公安消防大隊,與基層民警、消防官兵親切交談,深入了解公安信息化建設應用、執法規範化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整合各類信息系統和信息平臺,健全完善實時採集、動態錄入和高度共享、深度研判機制,切實提升基礎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從每一個執法單位做起、從每一個執法環節抓起,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全面加強執法管理,著力強化執法監督,加大警務公開力度,切實做到讓執法權陽光運行,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調研期間,郭聲琨出席在嘉興召開的公安現役部隊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並與會議代表一起,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會址南湖紅船和南湖革命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郭聲琨強調,各級公安現役部隊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現役部隊的絕對領導,毫不動搖地堅持政治建警、從嚴治警,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著力提高部隊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有效履行職責使命提供強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證。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