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主持中央紀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20時29分   來源:新華社

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緊緊扭住“四風”監督執紀問責
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中央紀委常委會1月2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系統總結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闡述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明確提出活動的方針原則和目標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密切聯絡實際,堅決貫徹落實。

    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中,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深入查擺“四風”問題,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立行立改,完善制度,照了鏡子、正了衣冠、洗了澡、治了病。教育實踐活動帶來新變化新氣象,黨員幹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禮,工作作風不斷改進,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

    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扭住“四風”,認真履職,監督執紀問責。形成優良作風不可能一勞永逸,克服不良風氣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貴在堅持,要盯住問題不放,堅決防止反彈。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紀檢監察機關要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堅決反對“四風”,針對組織觀念淡薄、紀律鬆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慵懶散、奢私貪、蠻橫硬等問題,加強檢查監督。要堅持從小事抓起、具體問題做起,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嚴格執紀,對打折扣、搞變通,穿上“隱身衣”收受節禮年貨、到私人會所活動、公款互相宴請、違規消費等問題,及時查處,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要加大問責力度,對整改不落實、“四風”問題依然嚴重的地方、部門和企事業單位,要嚴肅追究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會議強調,共産黨人最講認真。紀檢監察機關要把講認真作為根本工作態度,鞏固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把自己擺進去,聯絡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聚焦中心任務,堅守責任擔當,提高履職能力,加強組織制度創新,以深化改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發揮重要作用,努力實現治理能力現代化。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幹部考察團
· 王岐山:派駐機構要強化監督執紀 提高履職能力
· 王岐山強調:以改革精神推進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