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19時2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時強調
深化中匈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推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2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匈牙利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雙方在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以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上始終相互尊重和支持。總理先生此訪適逢中匈建交65週年和建交友好合作夥伴關係10週年,你也是中國農曆新年之際迎來的第一位外國政府首腦。兩國政府將發表的聯合聲明,會進一步推進中匈友好務實合作,為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發展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表示,中匈關係基礎牢固,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與匈方一道努力,促進兩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
   
    一是落實基礎設施建設等大項目,規劃並建設好匈塞鐵路等重點項目,促進實現區域互聯互通。在核電領域積極探討三方合作。
   
    二是擴大金融、投資合作。落實好本幣互換協議,開拓新的金融合作方式。中方願為匈企業來華發展給予幫助,希望匈方在簽證、勞動許可、避免雙重徵稅以及重復繳納社會保險等方面為赴匈的中國企業提供便利。
   
    三是加強科技、農業合作。建立聯合實驗室,實現科研成果互惠共享,開展形式多樣的農業合作,在農産品生産加工、貿易和農業科研等領域加強交流。
   
    四是促進人文等領域交流。辦好兩國文化中心、中匈雙語學校和孔子學院,加強青少年交往,擴大兩國旅遊、民航合作。
   
    李克強指出,匈牙利是歐盟重要成員,也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參與者。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不僅為中匈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新平臺,也有助於促進中國—歐盟關係全面均衡發展。希望匈方為推動《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綱要》的落實發揮建設性作用,促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歐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歐爾班向中國人民祝賀新春,表示匈中關係有著深厚的政治和民意基礎,雙方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匈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在基礎設施建設、農業、金融、旅遊、人文等領域與中方開展更大規模的合作,重點落實好匈塞鐵路等合作項目。匈方歡迎中國銀行在匈設立分行,歡迎中國企業赴匈投資或設立區域中心,將提供簽證等便利。匈方支持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願為推動雙方合作以及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後,李克強與歐爾班共同出席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會談後,李克強與歐爾班共同見證了中匈科學、旅遊、醫藥、金融、人才交流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2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歡迎歐爾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2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歡迎歐爾班。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歐爾班舉行了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等出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強調,要以堅決的態度、改革的舉措,把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推向深入。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國務院黨組按照黨中央要求,著力從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推動政務信息公開、加強審計、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國務院“約法三章”、加大行政問責力度等入手,規範權力運行,推進廉潔政府、儉樸政府、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下一步,要繼續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詳細閱讀

李克強接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
“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時勉勵大家
做促進改革依法履職勤政廉潔的人民公僕
劉雲山等參加接見

 

    12月17日,第八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受表彰人員和與會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接見。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第八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1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了受表彰人員和與會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接見。

    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他説,人民滿意是公務員的最高榮譽。受表彰的同志絕大多數來自基層普通崗位,有的長期在邊遠、艱苦地區工作,大家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為群眾辦事,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這種精神值得弘揚光大。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快訊: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
· 李克強強調:堅定不移懲治腐敗、促政風轉變
· 李克強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 李克強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