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除夕給光屁股小孩家人回信(附全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8日 08時28分   來源:新華網

    “沒想到,大年三十總理還惦記著我們!” 

    新華網北京2月17日電 據包頭晚報記者賈榮、趙永峰報道,這幾天,已經搬入惠民新城新居的高俊平內心難以平靜,他每天都會把手洗得乾乾淨淨的,然後從一個大信封內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張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的信紙,這封寄給他的信落款處赫然寫著“李克強”,日期則是2014年1月30日。高俊平説:“收到總理的回信,比我見到總理那一次還激動,因為總理回信的時間是1月30日,正是大年三十,沒想到,大年三十總理還惦記著我們。”

    2013年,對於高俊平來説是夢幻般的一年,夢幻般的日子始於2月3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克強視察包頭北梁棚戶區改造情況時,走進北梁棚戶區居民高俊平不足20平方米的家。高俊平的小孫子高宇博光著屁股“闖進”《新聞聯播》節目鏡頭,被網友親切喚作“光腚娃”。從此,高俊平的生活和數萬北梁人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不到一年,高俊平一家便搬入寬敞明亮的新樓房。

    今年1月15日,圓了“安居夢”的高俊平給總理寫了一封信,他把這一年來的經歷和感受,以及總理來北梁之後的變化一一作了介紹。“我文化水平低,只念到小學三年級,但每天看著總理來我家做客的那張照片,看著現在北梁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決意給總理寫這封信。信裏從頭至尾都是我的心裏話,希望總理能再來包頭北梁,再來我們家做客,看看這一年的變化。上次總理來我都沒能給總理倒杯水,這次我一定給總理倒杯熱乎乎的茶……”高俊平説。讓高俊平沒想到的是,2月12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深入北梁棚戶區考察調研,並來到他的新家做客,將李克強總理的回信交到了他手上。

    2月15日上午,記者在高俊平的家中看到了李克強總理的這封回信。信中寫道:“你的來信收到了,信中説北梁棚戶區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和老伴、小孫子,還有很多居民都搬進了寬敞明亮、乾淨舒適、配套齊全的新樓房,實現了安居夢,真是從心底裏為你和大夥感到高興。”總理還在信中勉勵北梁居民:“安居是幸福生活的新起點。要用勤勞的雙手繼續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讓生活過得越來越紅火!”

    看完總理的回信,高俊平覺得,總理一定還會再來北梁,再來他家做客。“這幾天我正找專業的裱畫師傅,準備把總理的回信用框子裱起來,挂在一進門的墻上,和總理去年來我家做客的那張照片挂在一起。”高俊平説。

    李克強總理的回信

    高俊平同志:

    你的來信收到了,信中説北梁棚戶區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和老伴、小孫子,還有很多居民都搬進了寬敞明亮、乾淨舒適、配套齊全的新樓房,實現了安居夢,真是從心底裏為你和大夥感到高興。

    北梁的巨大變化充分體現了各級黨委和政府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的決心和作風,也體現了大家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正在逐步成為現實,國家還要繼續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讓更多的困難群眾圓上安居夢,除了安居,養老、醫保等惠民政策也都會一步步完善。

    安居是幸福生活的新起點。要用勤勞的雙手繼續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讓生活過得越來越紅火!祝全家新年好並代問北梁的居民好!有機會我再去看望大家。

    李克強

    2014年1月30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在火車上召開扶貧開發會議強調
以更大的決心繼續向貧困宣戰
絕不能讓貧困代代相傳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赴陜西商洛、安康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的火車上,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扶貧狀況,商議脫貧良策,部署進一步做好扶貧開發工作。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馬年春節即將來臨,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赴陜西商洛、安康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的火車上,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扶貧狀況,商議脫貧良策,部署進一步做好扶貧開發工作。

    如何使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儘早脫貧,是李克強長期思索的問題。秦巴山區在全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中涉及省份最多、國土面積最廣、內部發展差距最大,僅商洛、安康兩地就有近150萬貧困人口。會上,國務院扶貧辦負責人彙報了秦巴山區扶貧工作推進情況,陜西省負責人彙報了當地扶貧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李克強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並攤開地圖,詳細查看貧困地區分佈、地形地貌、交通設施等情況,詢問當前扶貧開發還面臨哪些突出困難,扶貧“救命錢”怎樣才能更好用在刀刃上,如何發揮小城鎮建設對脫貧的推動作用等。這些問題,激發了大家的深層思考,有關部門負責人紛紛發言,提出看法和建議,討論的氣氛十分熱烈。>>>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
張高麗等參加

    1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1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李克強開門見山,幾句開場白後,就請與會者敞開發言。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
· 李克強1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